“西师在线教育论坛”正式上线

    针对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及学生返校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现实需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教育技术学院、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开发建设了“西师在线教育论坛”,现正式上线。希望论坛成为全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模式方法的学习中心、经验成果的交流分享中心、技术素养的提升中心、教学共同体的聚合中心。

    论坛设有“模式方法”“技术应用”“头脑风暴”“案例分享”“扩展资源”五个模块。“模式方法”模块为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理念、模式、方法的专家讲座和课程。“技术应用”模块为教师提供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与监控、教学互动、教学平台等在教学中深度应用的工具、方法与技巧。“头脑风暴”模块为教师提供教学模式方法的研讨、技术应用经验的分享交流、各类教学问题的咨询与解答服务。“案例分享”模块汇聚校内外信息化教学优质案例,为教师教学提供借鉴。“扩展资源”为教师提供教学相关资源服务,并不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教师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专题研讨。

    “西师在线教育论坛”有网页版和手机版两种形式。教职工均可通过在计算机或手机上安装“企业微信”后,点击【工作台】-【在线教育论坛】进入。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