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友助力母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西北师大各地校友对学校的防疫工作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和无私的支持。在得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北京、上海、天津、兰州等地的校友通过校友群等渠道广泛发布求援信息,发动校友寻求供应渠道,并将相关线索及时反馈母校。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大志发动上海校友力量并带头捐款,募集到购买防疫用品所需的30000多元资金,上海校友多方联系购买的首批200只KN90和100只KF94医用口罩和手持测温仪器已捐赠发送到学校,后续物资正在紧张安排发送中;音乐专业1995届兰州校友云钢锋捐赠的500只KN90防护专用口罩已发送到学校;北京校友李光涛捐赠30个测温仪、3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将于近期发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屈满学教授捐赠2000只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也将于近期发货。目前,各地校友仍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渠道,更多校友表达了进一步捐赠的意向。大家表示,校友将永远和母校站在一起,助力母校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西北师大后勤保障部部长贾志斌说:“校友们捐赠的这些防护物资真的是雪中送炭,这股饱含爱心的暖流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力量和信心。我们将援助物资的种类和用途科学计划调配,把这些捐赠用品全部用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和寒假留校学生的防护,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对各地校友无私捐助、回馈母校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师生和校友的心靠得更近了,母校始终关心着各地校友,牵挂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工作岗位的校友,希望大家珍重身体、健康平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担风雨,积极行动起来尽职尽责、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相聚在书声琅琅、春光明媚的美丽校园。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