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迎新春”——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为北京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5浏览次数:93

      春节临近,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组织书法艺术家小分队走进石景山刘娘府社区,和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一起,用赤子情怀和翰墨丹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上校友们对第二故乡的祝福。活动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112日,瑞雪轻飞,来自西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的连辑、严文科、周潇隆和来自北京书法家协会的李正、王雪芳等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把党的声音和新年的祝福一同献给北京市民。即兴创作出100余幅既有时代气息又具有精神内涵的书画作品,让市民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书法文化,传递了西北师大北京校友的诚挚祝福,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西北师范大学位于甘肃兰州,刚过完120周年生日,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在北京,西北师大的校友工作在中央和地方的各级党政军学研及国计民生的各个领域和岗位,从政府机关到高校教授、企业员工,均有西北师大校友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

      “北京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里的山山水水、大街小巷、一草一木都已和我们的生命融合在一起,我们喜欢北京,感恩北京,旧岁辞去,新春徐来,校友们满怀喜悦,希望用书法艺术这一专业特长为首都的群众和充满希望的新年送上我们的祝福。”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品格教育创始人严文科先生说。 


      活动在石景山西山书院举行,西山书院是刘娘府社区商街精心打造的社区居民的文化会客厅和社区共享空间,它融合书院、茶室、花店、文创、儿童益智、自习室、共享教室、党建活动中心和刘娘府博物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社区的文化空间和居民的交流空间。

      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石景山政协委员、商街运营公司总经理潘好龙先生主持,刘娘府社区商街的管理运营公司北京华汇奥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丽华、社区居委会书记及100余位社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