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

发布时间:2020/11/02 05:35浏览次数:497

        日前,国际宇航科学院公布了2020年院士选举结果,兰州空间物理技术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我校杰出校友、85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李得天研究员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工程学部终身院士。

        据悉,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法国、德国等28个国家的54名航天专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59名航天专家受聘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在今年的选举中,中国共有18名专家成功入选(含台湾地区)。

国际宇航科学院是19608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立的非政府性的国际学术组织,其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由在航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组成,有基础科学、工程科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四大学部。



李得天,198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批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第六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并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0项,获得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真空科技成就奖、航天创新奖、航天贡献奖等。兼任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常务理事兼真空计量专委会主任、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宇航学会计量与测试专委会副主任、真空技术与物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真空与低温》期刊主编等职。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8部。

李得天研究员长期关注学校发展,多次回学校介绍最新研究成果,积极出谋划策,助力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