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4 12:00浏览次数:1055

       4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省学位办主任董仲奇一行3人来校专题调研一流学科建设。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田澍、董晨钟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优势特色学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董仲奇座谈会上反馈了我校申报的化学等4个优势学科和寒旱区地理生态与资源学科群等3个特色学科的专家通讯评议意见。
       刘宏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国家和甘肃省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要求。他希望我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强化内涵建设,走特色发展之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全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重点从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师资队伍引进培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优化学科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仲奎总结指出,学校始终把凸显办学特色、实施分类建设、强化绩效考核贯穿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中,通过构建教育学科群、以文史哲为代表的文科学科、以数理化为代表的理科学科、以音乐美术为代表的艺术学科为特色的“1+3”学科体系,进一步彰显学校学科特色优势,以高水平的基础学科和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支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分层分类建设,体现扶优扶需原则,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均按省级和校级两个层次建设;强化绩效考核,对立项建设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2018年进行中期评估,2020年进行终期考核;探索建立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的负面清单,督促学科用好自主权,努力提升我校学科整体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