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中央财政项目开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5/10/19 12:00浏览次数:942

 

       10月13日,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15年中央财政项目开放汇报论证会。党委书记陈克恭、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田澍、董晨钟、刘复兴和教师发展中心聘请的9位专家,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管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项目所在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及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科研副院长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刘仲奎校长主持。
       刘仲奎介绍了我校2015年中央财政项目申报和获准的总体情况,对本次汇报论证会的目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作了简要说明。项目分管校领导、各项目负责人和实施单位围绕项目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进度安排和预期效益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由校领导、教师发展中心聘请的专家和重点建设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成员组成的评议组对各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议,项目负责人和实施单位领导进行了答辩。评议组根据汇报和答辩情况对各项目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当场宣布了评价结果。
       陈克恭指出,本次中央财政项目论证较前一次省财政项目论证有了很大进步,但改进的余地还很大,主要表现在项目经费使用的科学性、计划性和实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一是各项目分管校领导要对项目论证报告多提意见要求,组织学术委员会及相关领域专家到学院实验室实地察看,切实掌握是否存在设备重复购置和使用率不高的现象,力争把钱花到最需要的地方。学院也要结合自身目标定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进一步论证完善项目内容。二是公共设施的建设一定要体现共有性,要敢于投、投到位,切实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有些项目可以考虑兼容共建,提高场地和设备使用效率,提高项目建设效益。三是要创新改革项目的建设方式,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经费。四是特教大楼公共教室设备购置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考虑进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尽快拿出建设方案。五是图书资料和数据库的购买要由图书馆牵头统一调研摸底,广泛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
       陈克恭强调,2016-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的论证储备工作,职能部门一定要定好程序,将项目管理的过程转化为学术发展的过程。教师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好开放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
       此次共有7个项目参加汇报论证,分别是测量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影视与文化产业研发实验室基地建设项目、艺术硕士教学实验实训平台(民族管弦乐团)建设项目、文科类学生专业能力实践与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特教大楼公共教室内部设备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发展和甘肃文化大省建设”重点学科群建设项目和师资队伍建设项目。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