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和苏丹红海大学合作建立中文系

发布时间:2015/01/06 12:00浏览次数:981

  1月5日,我校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和苏丹红海大学签订了合作建立中文系协议,并就中文系招生规模、师资选派、课程设置、教材配备等事宜形成了初步意见。红海大学校长、文学院院长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中方教师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红海大学是苏丹著名高校,位于红海西岸苏丹港,校园环境优美,地理位置重要。该校以海洋、医药研究见长,现有在校生12000多名。红海大学与中国十余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近一年多来,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先后在苏丹卡拉里大学、巴哈利学院、红海大学建立中文系作为教学点,将孔子学院大众化汉语培训与中文系汉语专业教学有机结合,在满足苏丹普通民众学习汉语需求的同时,培养了专业汉语人才,使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更具多样性和持续性,为全球孔子学院探索如何使汉语教学本土化、系统化、规模化,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孔子学院所在国家或城市的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