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陈克恭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4/11/12 12:00浏览次数:2388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来源: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来鑫华    发布时间:2014-11-11]

 

 

 

 

 

 

 

 

 

11月11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主持。
       陈卫中宣读了省委决定:任命陈克恭为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基不再担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树青不再担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咸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西北师范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刘基同志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辛勤工作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对西北师大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刘基同志的工作也是充分肯定的。咸辉指出,刘基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善于把方向、谋大事,驾驭和统筹全局的能力比较强,事业心、责任感强,待人诚恳,团结同志。他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从普通的教师一步步成长为学校的党委书记,把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西北师大,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咸辉说,由于年龄原因,省委决定刘基同志不再担任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职务,专门从事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工作。她希望刘基同志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西北师大的工作。
       咸辉指出,于树青同志地方工作和高校工作经验丰富,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热爱教育事业,治学经验丰富。担任庆阳师专、陇东学院党委书记近十年,为学校升本、改建陇东学院、创建新校区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到西北师大任职以来,尽职尽责,在党委班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分管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于年龄原因,省委决定于树青同志不再担任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职务,专门从事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工作,她希望于树青同志继续关注支持西北师大的发展。
       咸辉指出,陈克恭同志曾在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做访问学者,先后任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副所长、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庆阳县委书记,庆阳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庆阳市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张掖市委书记。他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阅历和领导经验丰富。思想解放,思维超前,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抓工作方法灵活,工作效率高、魄力大,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熟悉学术和科研工作,有一定的战略眼光。他在担任张掖市委书记以来,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不断深化市情认识,科学谋划发展全局,牢固树立“立于生态、兴于经济、成于家园”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提出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的旅游大景区、经贸协作交流的大“互市”、展示丝路文化的大博物馆、赛事承办和户外体验的大运动场,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建设宜居宜游金张掖、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的广泛共识。咸辉强调,西北师大正处在推动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考虑到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需求,也考虑了本人的愿望,决定陈克恭同志担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陈克恭同志的工作,把西北师大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咸辉对西北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履行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与行政议事决策制度,增强班子整体合力;第三,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依法依规办学。她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希望新的领导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决策,继续发扬和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为重点,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发扬成绩,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正风肃纪、依法治校,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基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各级领导对师大发展给予了充分信任和全力支持,让西北师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创造了新的辉煌;衷心感谢老领导和老同志毫无保留地奉献经验和智慧,为西北师大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员工潜心学术、诲人不倦,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践行着教书育人的天职,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参与并见证了师大的腾飞和跨越;衷心感谢学校的所有干部共同开创了师大事业的大好局面;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坦诚相待、互相配合、开拓创新,共同建设了这个充满友谊、和谐温暖的大集体,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快速持续发展;衷心感谢母校,是师大的土壤、空气和水分滋养了他,是师大的文化和传统熏陶了他。他深情祝愿师大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师大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
       陈克恭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贯彻落实好咸省长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陈克恭表示,正是源于对师大在新形势下肩负的使命的理解和解读,源于个人的成长经历,义不容辞地选择来到了西北师范大学。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和部署。而无论多么伟大的顶层设计、多么宏伟的梦想都必须要有坚实的基础施工,梦想与实现梦想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一个坚实的基础施工。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讲,少年强,则国强。而少年强则又不会是与生俱来的,是要靠一批批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园丁辛勤耕耘、汗水浇灌而成。这种谋道而不谋食的园丁只有从师范大学培养出来。如果说教育是民族复兴的根本,那么师范教育则是根本之基础。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是顶层设计的基础施工者,我们的基础决定着大厦的高度,我们的情怀决定着大厦的伟岸,我们的梦想决定着民族的梦想。
       陈克恭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中国国情所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所决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围绕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线,一方面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另一方面特别强调要把党的领导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他表示,办好西北师大关键在党委,党委的关键在是否能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这里的群众是民族精英层的群众,大家饱学诗书、通晓古今,有仰望星空、追求梦想的雅气,又有不理世俗、追求真理的骨气。因此,在这里深入群众,既要对真理有崇拜的敬畏之情,又要有尊敬知识拥有者的学生情怀。他强调既要坚持好党的领导,又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二者的统一。主持党委工作,既要防止借用坚持党的领导而忽视对教育规律的把握而大行主观主义,同时又要防止借用尊重专家教授学者的意见而忽视了对办学方针的把握而大行无政府主义。
       陈克恭表示,有西北师大良好的发展基础,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全力支持,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恪尽职守、各负其责,为西北师大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工作!
刘仲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咸省长给予西北师范大学发展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咸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表示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
刘仲奎对陈克恭同志就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真诚欢迎。他说,陈克恭同志拥有丰富的党政管理经验,相信陈克恭同志的到来必将开创师大新一轮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一定尊重、支持和配合陈克恭书记的工作,将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刘仲奎强调,学校正处在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关键时期,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新的学校领导集体一定能够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继续坚守大学使命,围绕办学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弘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全国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各单位班子成员,省级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系所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陈克恭书记简历


陈克恭,男,汉族,1961年12月出生,甘肃兰州人,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3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自然地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研究员。
1978.03——1979.03 甘肃省兰州第十中学工人;
1979.03——1982.03 在兰州教育学院物理系物理专业学习;
1982.03——1985.09 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教师;
1985.09——1988.08 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1988.08——1990.10 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中科院寒旱所)实习研究员;
1990.10——1992.02 荷兰乌德勒支大学访问学者;
1992.02——1992.06 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冰雪物理室助理研究员;
1992.06——1995.06 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开发办主任兼兰州科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5.06——1998.07 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副研究员、副所长;
1998.07——1999.07 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研究生班学习;
1999.07——2000.04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寒旱所,1999.06由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兰州沙漠研究所、兰州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整合而成)研究员、副所长;
2000.04——2000.08 甘肃省庆阳县委书记;
2000.08——2001.05 甘肃省庆阳地委副书记、庆阳县委书记;
2001.05——2002.09 甘肃省庆阳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
2002.09——2002.11 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2002.09.18庆阳市委成立)、行署副专员;
2002.11——2004.03 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
2004.03——2005.03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
2005.03——2006.03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6.03——2008.03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08.03——2008.05 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
2008.05——2011.11 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1.11——2014.11 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
2014.11——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