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12 12:00浏览次数:932

9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喜迎教师节三十华诞。校领导、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新入职教师、各学院与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共110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丁虎生主持。 50名2013年新入职教师在“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级教学名师、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并成教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学校领导将寄托着责任与使命的西北师大校徽一一颁发给了新入职的青年教师。 百年师大,薪火相传,教书育人,成绩斐然。一大批长期扎根西北,坚守师大,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学生代表向10位在我校工作30年以上的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敬献了鲜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他们30年如一日为学校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感激他们30年如一日培育人才、诲人不倦;感恩他们30年如一日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文学院赵逵夫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李并成教授、教育学院金东海教授、物电学院袁萍教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贾应生教授等从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抚今追昔,回忆了与师大共命运、同发展的从教历程,诠释了老教师爱岗敬业、崇德修身的职业情操和乐于奉献、矢志不渝的职业信念。教育学院王鉴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卢小泉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治学感悟和立德树人的职业追求;旅游学院陈曦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成为一名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各位老师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无悔坚守和作为师大教师的无上荣光,共同分享了从教治学的经验,感受了桃李芬芳的喜悦。教师们表示,在今后教学生涯中,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振兴我国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刘仲奎校长向与会教师和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与问候,并以一个普通教师的感受,通过亲身事例与大家分享了治学和教书育人的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刘基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做好文明的传承者,加强自身师德建设,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坚定献身教育事业、崇尚学术道德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丁虎生副校长总结说,学校自西迁兰州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扎根西部,无私奉献,为甘肃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智慧,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希望全体教师以“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成就学生幸福”为目标,传承和提升尊师重教传统,弘扬师德、陶铸师魂、关爱学生,努力办好西北师大,再创新的辉煌。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