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百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3/06/03 12:00浏览次数:906

 

         近日公布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100所高校名单中,甘肃省入围高校为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是国家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二五”时期国家对中西部地区高校设立的重大建设专项。该“工程”于2012年4月启动,以五年为一个建设周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由中央财政投入100亿元支持中西部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所普通本科高校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
        2012年6月,我校完成“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规划”编制上报工作。我校申报的在建项目“新校区理科综合实验楼”和新建项目“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已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的审核批准,并获得1亿元中央专项资金支持。“新校区理科综合实验楼”建设资金已于2012年底拨付到位,“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建设资金也将于近期分批下达。目前,学校正加紧进行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的选址、报批、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