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亲临我校建校110周年办学成就暨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2/09/14 12:00浏览次数:1010

 

 

 

 

 

         9月1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办学成就暨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冉万祥,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改琴,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出席展览开幕式。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甘肃省文化厅厅长邵明,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省报业集团董事长、甘肃省美协主席李宝堂,甘肃画院党委书记安邕江,甘肃画院院长、甘肃书法院院长马国俊,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甘肃省书协副主席李恒滨,中国社科院宗教文化艺术研究室主任、博导,著名书法家何劲松,中国书协理事、首都师范大学书法院博士生导师、北京书协副主席叶培贵教授,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龙开胜,美国玛斯金格姆学院教授、我校校友孙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涛,省内外书法界、美术界的相关专家学者和我校党委书记刘基,副校长朱卫国、刘仲奎、万明钢及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于树青主持。      
        开幕式上,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和副省长冉万祥为我校书法文化研究院揭牌,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改琴宣读了中国书协发来的贺信。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省报业集团董事长、甘肃省美协主席、我校校友代表李宝堂和我校党委书记刘基分别致辞。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宣布我校建校110周年办学成就暨书画作品展开幕。        
        我校党委书记刘基在致辞中说,在110年的办学实践和建设发展中,西北师大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谱写了教书育人、创新发展的华美篇章。110年来,西北师大认真履行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固有使命。经过历代师大人的不懈努力,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办学成就展,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优势特色、发展展望等方面,综合运用文字、图表、音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和总结了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10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于回顾历史,弘扬传统,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加快推动西北师范大学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西北师范大学校藏美术精品展”将集中展出学校历年来收藏的吴昌硕、齐白石、任伯年、赵望云、黄胄、秦岭云等名家的67幅精品;“西北师大校友作品邀请展”将展出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全国高校、美术家协会、画院等机构的校友作品110幅;“陇上文馨——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将展示欧阳中石、王家新、申万胜、吴善璋、聂成文、张改琴、陈洪武等全国名家和近50位中国书协理事、书法专业博士生导师以及数十位书法博士的书法精品110余幅。这些作品,不仅能让我们享受到高水平的艺术盛宴,而且集中体现了西北师大在艺术教育特别是美术教育方面取得的不俗成就,对今后进一步凸显西北师大艺术教育的办学优势,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创新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刘书记强调,回望历史,代代师大学人踔厉奋发,用责任与信念铸就了世纪学府的使命与光荣;翘首明天,三万余名师大师生正上下求索,用智慧与勤奋演绎着百年老校的希冀与辉煌。让我们乘着110年校庆的东风,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时代,伴随着转型跨越的豪迈旋律,以追求卓越的胸怀、勇于超越的气魄,把百十年来的成就化作我们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的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为早日实现“教师教育为主,特色鲜明,西部一流,全国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开幕式后,召开了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成立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我校书法文化研究院于2012年成立,邀请中国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并请欧阳中石为书法文化研究院题写了院名。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