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5/09 12:00浏览次数:995

       5月5日上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丁·叶海亚(Dato’Zainuddin Bin Yahya)先生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等一行6人来校访问,甘肃省外办副巡视员吕兴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陪同访问。

 


       副校长刘复兴代表学校会见了扎伊努丁一行,双方进行会谈。刘复兴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国际交流情况,表达了希望在大使和秘书长帮助下,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东盟国家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的愿望。扎伊努丁和杨秀萍对百年老校西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十分钦佩,表示愿意为推动马来西亚和东盟各国高校与西北师范大学的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扎伊努丁在新校区依然报告厅为我校和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的5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马来西亚与中国及东盟与中国的合作》的演讲,介绍了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教育文化间的交流。演讲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就中国和马来西亚以及东盟的关系、教育文化交流、留学、青年交流等话题踊跃提问,与扎伊努丁和杨秀萍互动交流。

 


       杨秀萍致辞在致辞中讲到,年青人不仅是父母的明天,也是祖国的明天和世界的明天,在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要关心国际政治,胸怀国际视野,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各国的关系添砖加瓦,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宏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扎伊努丁大使和杨秀萍秘书长的访问将会进一步促使我省高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教育文化交流。目前,甘肃省有17位马来西亚留学生,同学们为中马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能透过大使和秘书长的来访,今后有更多马来西亚和东盟各国的留学生来甘肃留学读书,他还诚挚邀请马来西亚高校参加“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为进一步加强中马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做出积极的努力。
       刘复兴总结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双方教育交流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推动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教育交流走上新的台阶,希望通过大使和秘书长的来访,推动西北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各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为中马两国及中国和东盟合作与友谊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