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知名大学名单

发布时间:2013/06/05 12:00浏览次数:1050

        近日,中国校友会网编制的《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出炉,报告最新发布了2013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和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我校进入中国知名大学(三星级)专业型大学队列,成为目前中国大学中办学水平较高、科学贡献、人才贡献较大的68所专业型大学之一。在校友会2013毕业生质量排行中,我校以9名杰出校友(杰出政要3名,杰出社会活动家6名)位列西北地区杰出校友排行榜第8位。校友捐款位列西北地区校友捐款榜第8位。在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西北地区)中位列第11位,在甘肃省仅次于兰州大学。
        据悉,在2013校友会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全国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1所高校荣获中国顶尖大学(六星级)桂冠;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46所高校入围中国一流大学(五星级)研究型大学名单;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1所高校入围中国一流大学(五星级)专业型大学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57所高校跻身中国高水平大学(四星级)研究型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2所高校跻身中国高水平大学(四星级)专业型大学;苏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3所高校入围中国知名大学(三星级)研究型大学名单。
        此外,在2013年1月份发布的中国校友会综合排行榜中,我校位列第122位,比去年上升了6个名次。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