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05 12:00浏览次数:1042

 

        12月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了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基、副校长刘仲奎、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副校长刘仲奎同志代表学校传达了《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第一,要充分认识校友力量,确立校友工作的重要地位。学校要把校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制定规划,建立健全工作网络,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经费投入等有效措施,加大校友工作的力度,要从学校和校友互惠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把校友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事业,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校友工作不断创新,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第二,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校友资源整合渠道。要进一步做好校友信息确认和整理工作,加强校友网络平台建设,强化校友工作服务意识,要寄一步加大校友的宣传力度。第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校友工作科学发展。要完善以分管校领导负责、以校友工作中心、各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校友联谊会为基本架构的校友工作组织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各级校友联谊会组织,2013年实现校友联谊会全国覆盖,并力争成立国外校友联谊组织。要加强校友工作制度建设,做到有制度保障,有工作目标,有活动内容,有活动实效,逐步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的运行机制、民主管理机制和信息公开制度,使校友工作结构更完善、行为更规范、成效更显著,把校友工作成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抓紧抓好。学校要形成重视联络地方校友联谊会制度,充分发挥各界校友的作用。第四,为了保障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将把校友工作纳入每年的经费预算,大力支持各级校友联谊组织的建立、校友的联络、走访等工作。各个学院也要相应的安排本单位校友工作的日常活动经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刘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很多重点高校越来越认识到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培育之情、培养之情、师生之情、同窗之情是联系校友和母校的桥梁和纽带。西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从2002年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来,校友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校友既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促进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也激发了学校发展活力。他要求学校各个单位各个部门都要重视和积极参与校工作,做到校友信息要准确、行业分布要掌握、联络服务要到位、动态信息要跟进、社会影响要评估,全校各单位和各级校友联谊会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联络感情,交流信息,拓展合作,促进发展”为宗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紧密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广泛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友工作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并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下发了《关于建立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信息库的通知》。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Email:xyh@nwnu.edu.cn
电话:0931-7971777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